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报告提出进一步缩小收入差距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8-23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蔡靖骉、林凌):23日,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万宾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了关于围绕编制“十二五”规划纲要开展专题调研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中提出,要进一步缩小收入差距。

  本次调研工作共形成8个方面的15个专题调研报告。其中,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的国民收入分配问题专题调研报告提出,要尽快制定出台收入分配体制改革方案、建立健全有利于居民收入合理增长和缩小收入分配差距的体制机制、逐步提高居民收入在国民收入分配中的比重和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逐步形成中等收入者占多数的分配格局等意见。

  全国人大预算工作委员会的专题调研报告建议,加强个人所得税征收管理,准确掌握居民实际收入,加强对企业高管人员收入监管,适当提高居民生活费用扣除标准,实现内外资企业税收全面统一。

  围绕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五年规划编制进行专题调研,这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史上还是第一次。调研从今年3月中旬到7月下旬,历时4个多月,调查报告为中国科学编制“十二五”规划提出了许多重要的意见和建议。

来源: 国际在线 2010-8-23 责任编辑: 崔丽霞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