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张德江对乌干达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 2013年9月18日 09:55:03

新华社坎帕拉9月17日电 应乌干达国民议会议长卡达加的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16日至17日对乌干达进行正式友好访问,在恩德培会见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在坎帕拉会见总理姆巴巴齐,与国民议会议长卡达加举行会谈。

9月1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恩德培会见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新华社记者 刘建生 摄

会见穆塞韦尼时,张德江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张德江说,总统先生与中国几代领导人都有密切交往,为中乌关系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中乌建交51年来,双方始终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友好互信,两国政府、议会、政党、地方等各方面往来密切,各领域合作顺利发展。习近平主席不久前与总统先生在南非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期间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见,我此访旨在全面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巩固中乌传统友谊,促进两国全方位合作,为双边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中方支持乌方积极探索适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

张德江指出,当今世界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加强同非洲国家的团结合作是中国对外政策的重要基石,也是中方长期、坚定的战略选择。中国人民正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国梦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之梦,也是世界和平发展之梦,我们愿把实现中国梦同包括乌干达在内的非洲国家发展振兴紧紧相连,推动实现共同发展。

穆塞韦尼请张德江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良好祝愿。他表示,中国是乌干达的老朋友、好朋友,乌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的支持和援助。当前非洲正处于重要发展时期,深化非中合作面临新机遇。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乌中关系、非中关系的明天将更加美好。

会见姆巴巴齐时,张德江说,经贸合作是中乌友好合作的重要方面,发展势头良好,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希望双方抓好现有重大项目建设,确保项目顺利实施、早见成效;积极探索新的合作方式,充分发挥企业的市场主体作用;加强统筹规划,促进轻工、纺织等与民生密切相关领域的合作,打造合作新亮点,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姆巴巴齐高度评价双方务实合作成果,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双方经贸合作,敦促有关企业与中方密切配合,抓好基础设施等重点项目建设,借鉴中国的发展经验,推动乌中各领域合作不断发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