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友好往来

张德江与各国议会联盟主席拉迪举行会谈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 2013年09月3日 10:53:37

9月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各国议会联盟主席拉迪举行会谈。 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新华网北京9月2日电(记者 徐松)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2日在人民大会堂与各国议会联盟主席拉迪举行会谈。

  张德江说,议联是各国议会开展多边合作的重要舞台。多年来,议联在维护世界和平和稳定、推进民主法治人权、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推动可持续发展以及开展人文领域合作等方面做了许多有益的工作。当前国际形势正在发生复杂深刻的变化,各国相互依存和合作的程度提高。议联作为历史最长的国际议会间组织,面临着机遇和挑战,肩负的责任更加繁重。相信议联通过不断改革,一定能顺应时代潮流,推动各国议会对话合作,增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影响,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

  张德江说,议联是中国全国人大参加的最为重要的多边议会组织。中国全国人大重视议联在国际事务中的重要作用,全力支持议联的工作。自1984年加入议联以来,中国全国人大组团出席了历届议联大会和三次世界议长大会,并成功承办了1996年议联第96届大会和2005年议会世贸大会香港会议。新一届中国全国人大愿意进一步加强与议联的关系,进行更加密切的合作,积极参加议联大会等各种活动,在议联事务中发挥积极作用,为促进世界和平发展、人类文明进步作出贡献。

  张德江还向客人简要介绍了中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刚刚闭幕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情况。

  拉迪说,中国是个伟大的国家,为世界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全国人大自加入各国议会联盟以来,有力地增强了议联的行动能力。我此访的目的之一就是为了进一步加强议联与中国全国人大的友好合作。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议联将为促进各国议会间的对话与合作、维护世界的和平发展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 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