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张德江会见香港纪律部队交流团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 2013年09月4日 08:17:05

9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保安局局长黎栋国为团长的香港纪律部队交流团全体成员。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新华网北京9月3日电(记者赵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3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保安局局长黎栋国为团长的香港纪律部队交流团全体成员。

  张德江说,香港回归祖国16年来,保持了繁荣稳定的局面,“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得到切实贯彻执行,取得举世公认的成功。在中央政府和祖国内地的大力支持下,特区政府依法施政,香港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新一届政府在行政长官梁振英领导下,努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既着眼当前,又谋划长远,稳中求进、务实有为。中央政府对行政长官梁振英和特区政府管治团队的工作是满意的。

  张德江说,香港的地位取决于经济发展,保持经济繁荣是香港的第一要务。关于香港政制发展问题,中央的原则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就是必须坚持“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按照基本法和全国人大有关决定,积极、稳妥推进香港民主发展,最终达至普选目标。香港无论是发展经济、改善民生,还是进行政改、推进民主,都要讲法治,都需要有一个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这是广大香港市民的根本利益所在。

  张德江充分肯定香港纪律部队在维护国家安全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安全、保障“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顺利实施、维护香港法治和社会稳定、服务广大香港市民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他希望香港纪律部队再接再厉,坚定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坚定维护香港法治和繁荣稳定,继续加强两地执法交流与合作,为推进“一国两制”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德江还向交流团介绍了国家政治体制和法治建设情况。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