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图片

张德江与哥斯达黎加立法大会主席门多萨举行会谈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社 2013-7-9 08:13:17

7月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哥斯达黎加立法大会主席门多萨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7月9日,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哥斯达黎加立法大会主席门多萨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摄

  新华社北京7月9日电(记者刘华)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9日在人民大会堂与哥斯达黎加立法大会主席门多萨举行会谈。

  张德江说,中哥建交以来,两国高层往来频繁,政治互信增强,合作成果丰富。习近平主席不久前成功访哥,掀开了中哥关系的新篇章。中方愿与哥方共同努力,落实好习主席访问成果,推动中哥友好合作关系迈上新台阶。相信中哥的合作不仅使两国和两国人民受益,也会对促进中国与本地区国家关系发展起到示范和带动作用。

  张德江强调,立法机关的交往是国家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立法机关合作的宗旨和目标与两国关系发展的方向是一致的。为进一步加强中国全国人大与哥斯达黎加立法大会的友好合作,他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增进相互信任,夯实政治基础。中方坚定支持哥方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感谢哥斯达黎加政府和立法大会在台湾、涉藏等问题上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在涉及对方核心利益问题上的相互支持,共同促进中哥关系健康发展。二要推动经贸合作,促进经济发展。双方应发挥各自专门委员会人才荟萃、知识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促进两国在农业、旅游、科技等领域的互利合作,为深化双方经贸合作开辟更加广阔的前景。三要加强友好合作,提供法制保障。中哥虽然国情不同,但都面临着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任务,两国立法机关应加强民主法制建设和治国理政等方面的经验交流,为双方互利合作、人文交流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

  门多萨说,随着哥中友好交往的日益密切,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好感情不断加深,哥方期待与中方进一步发展政治、经济、人文等各领域的友好关系,并愿为促进中国与拉丁美洲国家关系发展发挥桥梁作用。哥斯达黎加立法大会愿加强与中国全国人大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双方在经贸、投资、旅游等领域和地方的互利合作,为哥中关系的深入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门多萨重申,哥方将恪守一个中国原则。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