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李建国主持在京全国人大代表听取国务院工作汇报会并讲话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1年1月21日 14:31:34

  1月21日,在京全国人大代表听取国务院有关部委工作汇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秘书长李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国人大网李杰摄

    中国人大网1月21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21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报告会,国务院有关部委向在京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汇报2010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为代表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议各项报告和议案做好准备。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秘书长李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朱之鑫、财政部副部长廖晓军、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分别汇报了201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2010年中央财政预算执行情况、2010年国家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情况,介绍了“十二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的有关情况。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公安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业部、文化部、卫生部、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作了书面汇报。

    李建国在讲话中介绍了全国人大常委会2010年的主要工作。他指出,2010年是我国发展进程中很不平凡的一年,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充分发挥了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为促进我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他指出,2010年是如期实现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立法目标的标志性一年。国家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的各方面总体上已经实现了有法可依。

    在介绍2011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的初步安排时,李建国指出,2011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将在新的起点上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紧紧围绕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十二五”规划纲要贯彻落实依法开展监督工作;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依法行使职权,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确保“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开局良好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贡献。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朱之鑫汇报201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

财政部副部长廖晓军汇报2010年中央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汇报2010年国家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情况

会 场

责任编辑: 李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