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国顾秀莲参观中国资本市场20周年成就展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12-2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2月1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等领导参观了中国资本市场20周年成就展。

  中国资本市场20周年成就展由中国证监会主办,从12月12日--12月25日在北京展览馆隆重举行。本次展览分为序展、综合展、主题展、专题展等多个部分,通过图片、视频影像、模拟雕塑等多媒体形式,展现了在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中,我国资本市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功能逐渐发挥的发展过程,生动再现了我国资本市场从建立初期的不规范、不健全逐步走向规范发展的不断探索、不断进取的历程。集中展示了20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对于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工作的高度重视与亲切关怀,充分反映了资本市场为我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的重要贡献。

  序展提纲挈领地总结了资本市场发展的历史意义,介绍了本次展览的背景和目的。综合展分为历史回顾、发展成就、贡献作用、综合展结语、中心体验区等五个部分,详细回顾了资本市场在探索中突破、在监管中规范、在法制中推进、在改革中发展的改革历程,浓缩式地展现了资本市场的发展成就和历史功绩。

  主题展区则详细展现了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等6家证券期货交易机构以及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期货业协会等会管机构、自律组织的发展历程。此外,专题展分别介绍了资本市场各领域的辉煌成就,前瞻性展望未来发展的具体规划。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前左二),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前左三),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前左一),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前左四)参观中国资本市场20周年成就展。(记者李木子摄)(侯捷宁)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0年12月17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