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第四届中日关系研讨会开幕

李建国会见日方代表团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1年01月12日 08:26:33

新华社北京1月11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11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京出席第四届中日关系研讨会的日本世界和平研究所代表团全体成员。

人民日报北京1月11日电 (记者丁小希)由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和日本世界和平研究所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日关系研讨会11日在北京长富宫饭店举行。第五届中日友好21世纪委员会中方委员会首席委员、中国人民外交学会高级顾问唐家璇在开幕式上发表题为《坚定不移推进中日战略互惠关系》的主旨演讲。

全国人大外委会主任委员、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名誉会长李肇星,外交部部长助理胡正跃,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世界和平研究所常务顾问大河原良雄等分别致开幕辞。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上,中日专家学者将围绕“两国国情与中日关系”、“东北亚区域安全与经济合作”、“增进国民感情的有效途径”等议题展开讨论。

责任编辑: 唐志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