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国会见马耳他总统阿贝拉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9-25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社瓦莱塔9月24日电 (记者王昀加)正在马耳他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24日上午在总统府会见了马耳他总统阿贝拉。

  李建国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李建国说,中马之间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建交38年来一直保持友好关系。近年来,两国关系稳步发展,高层交往密切,经贸、人文等领域合作日益活跃,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相互理解和支持。中马是经得起时间考验的老朋友、好朋友。新形势下,我们愿与马方一道,继续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深化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推动中马友好关系不断取得新成果。

  阿贝拉衷心感谢胡锦涛主席的问候和对他本人访华时给予的亲切帮助。他说,中国人民是马耳他人民的真诚朋友。马方愿切实加强与中方在各领域的合作,共同开创两国关系的美好前景。

  访马期间,李建国还分别会见了马耳他总理贡齐、议长弗雷多和工党领袖穆斯卡特,出席了中马经贸合作文件签字仪式和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相约上海,拥抱世界”图片展揭幕仪式。

来源: 人民日报2010-09-25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