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王兆国会见南太平洋国家工会领导人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1年01月13日 08:43:31

  新华社北京1月12日电 (记者孙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12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华出席“中国—南太平洋国家工会领导人研讨会”的各国工会领导人。

  王兆国表示,南太平洋地区国家工会是国际工运中不可忽视的一支重要力量。他强调,中国共产党和政府一直坚持把保民生放在同保增长同等重要位置,把促进经济发展同消除贫困、促进就业增长紧密结合起来。中国目前已拥有一整套较全面的保障工人权益的法律体系,中国工会积极参与了各项法律的制定及执法监督。他表示,中国工会愿继续加强与南太平洋国家工会的交流与合作,共同维护劳动者权益,推动国际工会运动和谐发展。

  南太平洋工会理事会主席、汤加公共服务工会总书记梅勒作为外方代表发言,她积极评价中国工会为保障工人权益作出的不懈努力及取得的成就,并希望与中国工会不断加强交流与合作。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王玉普等参加会见。

  “中国—南太平洋国家工会领导人研讨会”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举办,共有来自南太平洋11个国家全国性工会组织的27位领导人应邀来华。

责任编辑: 唐志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