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王兆国在四川考察时强调

团结动员广大职工推动科学发展 促进社会和谐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1年1月8日 11:00:14

    新华社北京1月7日电 1月4日—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在四川送温暖时强调,要大力弘扬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和劳模精神,充分激发职工群众的创造潜能和创造活力,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作出新贡献。

    其间,王兆国视察了绵阳、德阳、都江堰等地震灾区和中国二重、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五粮液集团公司和北川中学等单位,看望了一线职工、劳动模范和工会干部,慰问了困难职工,对四川省近年来在加快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特别是在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四川各级工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职责所做的大量工作,作出高度评价。

    王兆国指出,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必须依靠包括广大职工在内的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工人阶级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力军,要以宏伟蓝图激励广大职工,引导他们立足本职、争创一流,掀起社会主义劳动竞赛新高潮,充分激发职工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要以理想信念凝聚职工,大力开展职工教育培训工作,搭建有利于职工技术提升的有效平台,形成有利于职工学习成才的激励机制,造就一支宏大的高素质劳动者队伍,为坚持科学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贡献力量。

    王兆国强调,要大力发展和谐劳动关系,依法推动企业普遍建立工会组织、普遍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加大协调劳动关系矛盾力度,积极构建和谐企业,切实维护职工劳动经济权益,建设先进的企业文化职工文化,促进实现共建共享共赢。要切实加强新形势下职工群众工作,推动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群众切身感受党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为促进社会和谐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苏大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