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华建敏会见意大利众议长、南非议长和欧洲议会议长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09年09月14日 08:06:33

  人民日报罗马9月13日电 (记者张磊)当地时间12日、13日,代表吴邦国委员长出席首届八国集团与新兴国家议长峰会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在罗马分别会见了意大利众议长菲尼、南非国民议会议长西苏鲁和欧洲议会议长布泽克。

  在会见菲尼时华建敏说,中方愿以明年在意举办“中国文化年”和上海世博会以及2015年米兰世博会为契机,进一步巩固中意友好,挖掘环保、新能源、城市建设等领域的合作潜力。中国全国人大愿进一步加强与意大利议会的交流与合作,为推动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做出贡献。

  在会见西苏鲁时华建敏表示,中南两国人民在南非反对种族隔离制度的斗争中结下了深厚友谊。两国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全面快速发展,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在涉及彼此重大关切和核心利益的问题上相互理解、支持,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密切协调与配合。中国全国人大愿与南非议会加强交流与合作,为深化中南战略伙伴关系做出贡献。

  在会见布泽克时华建敏表示,中国全国人大愿拓宽与欧洲议会的对话渠道,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务实合作。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