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塞浦路斯总统会见华建敏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09年9月6日 08:20:31

新华社尼科西亚9月4日电 塞浦路斯总统赫里斯托菲亚斯4日下午在尼科西亚会见了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

华建敏说,中塞传统友好,建交以来始终彼此尊重、平等相待、相互支持、密切合作。总统先生和塞政府一贯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在台湾、涉藏等重大问题上给予中方宝贵支持,中方对此高度赞赏。中方十分珍视同塞浦路斯的友好关系,愿与塞方共同努力,继续巩固两国友好政治关系,相互支持彼此重大关切,加强中国全国人大与塞议会多层次、多渠道的交流,密切在联合国等国际组织中的协调与配合,加强经贸、旅游、人文等领域的合作,造福于两国和两国人民。

华建敏说,中欧作为世界上两支重要力量,无论在双边还是全球层面,彼此共同利益在增多、相互需求在上升。塞浦路斯积极推动中欧关系,在欧盟内部涉华问题上发挥了重要、积极的作用。希望塞方继续为深化中欧友好与合作多做工作,使中欧关系全面深入持续发展。

赫里斯托菲亚斯说,塞中两国关系发展势头很好,双方在平等、互利基础上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塞方始终坚持一个中国政策,继续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问题上坚定支持中方,同时衷心感谢中国对塞重大关切的支持。他完全赞同华建敏对中欧关系的评价,表示塞愿为促进中欧关系的健康发展继续作出努力。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