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芬兰总理会见华建敏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09年9月9日 08:52:50

  新华社赫尔辛基9月8日电 芬兰总理万哈宁8日在赫尔辛基会见了到访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

  华建敏说,中芬关系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健康发展已相当成熟。特别是近年来,两国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合作连创佳绩,中国连续5年成为芬兰在亚洲最大的贸易伙伴,芬兰则是中国在北欧地区最大的贸易伙伴,双边贸易额连续两年超过100亿美元。两国文教合作富有成效,科技合作不断扩大,地方和民间交往日趋活跃。芬兰长期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中方对此高度赞赏。

  华建敏说,去年四季度以来,中国经济发展也受到了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经济运行困难增多。中国及时调整宏观经济政策取向,果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迅速出台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发展的一揽子计划,目前已初见成效,经济形势企稳向好。他表示,中国有信心克服困难,全力推进中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进一步加强与国际社会合作,为克服国际金融危机、推进世界经济恢复增长做出贡献。

  万哈宁赞赏中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政策。他说,芬中关系很好,这些年来,两国高层互访频繁,经贸合作卓有成效,但仍有很大的发展潜力,特别是环保、节能等新兴领域合作空间广阔。明年芬中将纪念建交60周年,期待以此为契机,使两国关系有更大的发展。

责任编辑: 向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