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领导动态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到青海考察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5-2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青海新闻网讯5月24日至2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在青海考察调研。

    在考察调研期间,司马义·铁力瓦尔地来到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看望机关干部职工并与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有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座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强卫主持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福海汇报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情况。省委常委、副省长徐福顺汇报全省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民族工作及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在座谈时指出,青海好山、好水、好气候、好风光,人杰地灵,地大物博,历史悠久,地处华夏民族的摇篮——黄河、长江的源头,是一个美丽而令人神往的地方。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西部大开发10年来,在青海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各族干部群众发扬“人一之,我十之”的团结奋斗精神,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青海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长足发展,基础设施明显改善,群众生活显著提高,社会大局稳定。这十年是青海发展速度最快、发展质量最好、城乡面貌变化最大、人民群众得到实惠最多、团结稳定形势最好的时期。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也是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的关键一年。青海省紧紧围绕中央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总体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发展目标,提出了具体工作思路和措施,体现出了高度重视科学发展、高度关注民生、高度关注社会和谐的特点。目标已经明确,关键在于落实,希望青海省各族干部群众继续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努力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委确立的任务目标顺利实现。

    在谈到人大工作时,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充分肯定了省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责的工作并强调指出,做好人大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要做到重大问题坚持由省委决策,省人大常委会坚决贯彻;要按照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在省委统一领导下,积极协调人大与“一府两院”的关系,促进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做好人大工作,要推动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以“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为重点,依法履行职责,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工作,提出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和建议,确保省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确保年初确定的目标顺利实现,确保民生事业的发展;确保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为维护人民利益、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重要保证。只要贯彻落实好中央“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目标要求,青海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在青考察期间,司马义·铁力瓦尔地一行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福海的陪同下,还深入到西宁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海南、海北藏族自治州农牧民群众家中了解党的“三农”政策的贯彻落实和各族群众生产生活情况。

    随同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副委员长考察调研的还有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族委员会主任委员马启智。

    5月26日,司马义·铁力瓦尔地结束在我省的考察调研,返京。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福海到机场送行。(毛翠香)

  来源: 青海日报 2009-05-27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出席法门寺合十舍利塔落成大典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到甘肃考察调研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出席中国与巴林建交20周年招待会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会见巴基斯坦客人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陈昌智出席首都侨界新春茶话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