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领导动态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到甘肃考察调研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5-25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白德斌)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近日在我省考察调研时强调,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总体要求,结合甘肃实际,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维护好社会的和谐稳定,保持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势头。

  5月19日至23日,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族委员会主任委员马启智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洛桑灵智多杰的陪同下,先后到西北民族大学、兰州市、临夏回族自治州、甘南藏族自治州考察调研。

  在调研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充分肯定了甘肃经济社会取得的成绩。他说,近年来甘肃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得到了巨大发展,城乡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群众生活得到了巨大改善。特别是2008年,全省各族干部群众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化挑战为机遇,战胜了雨雪冰冻灾害,取得了抗震救灾的全面胜利,实现了全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指出,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新一届省人大常委会依据宪法和有关法律规定,服务中心、紧扣民心,在立法、监督、代表工作、自身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都取得了很大成绩,为推动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制建设作出了很大贡献,希望一如既往地坚持下去,不断提高人大工作的水平。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也是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的关键一年。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政治意识,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切实做好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各项工作。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特别关注稳定问题,他强调,发展是硬道理,稳定是硬任务,没有团结稳定的社会环境,发展就无从谈起。在任何时候,都要始终高举爱国主义和民族大团结的旗帜,坚定不移地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各项方针政策,向各族干部群众深入宣传党的民族理论、民族政策和民族法律法规,在各族干部群众中形成讲团结、思稳定、盼富裕、奔小康的浓厚氛围,使“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的观念深入人心,使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

  来源: 甘肃日报2009年5月24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出席法门寺合十舍利塔落成大典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副委员长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分组会上发言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出席中国与巴林建交20周年招待会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会见巴基斯坦客人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陈昌智出席首都侨界新春茶话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