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领导动态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出席法门寺合十舍利塔落成大典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5-1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西安5月9日电 (记者杜峻晓、王乐文)旨在更加安全、有效地保护和供奉佛门圣物佛指舍利的合十舍利塔,5月9日在陕西扶风县法门寺落成,佛指舍利安奉大典也同时举行。

    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叶小文对合十舍利塔的落成表示祝贺。他转达了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等对此盛事的祝贺。

    法门寺合十舍利塔属于佛教建筑,功能及设施完善。总建筑面积为76690平方米,其中地上为60225平方米,地下约为16465平方米。工程总高147米,宽54米(裙房底盘宽253米)。其合十双手的特殊造型,气势恢宏,不仅传承佛教建筑的特色,更以现代技术融合古今中外建筑之精华,成为佛指舍利安奉供养和瞻礼中心。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陕西省委书记赵乐际、陕西省省长袁纯清等参加了合十舍利塔的落成典礼。

  来源: 人民日报2009年05月10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副委员长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分组会上发言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出席中国与巴林建交20周年招待会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会见巴基斯坦客人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陈昌智出席首都侨界新春茶话会
3司马义·铁力瓦尔地率中央代表团三分团赴南宁市慰问各族干部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