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领导动态

3司马义·铁力瓦尔地率中央代表团三分团赴南宁市慰问各族干部群众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12-13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南宁12月12日电 (记者谢建伟)12日下午,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率领中央代表团三分团,来到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看望、慰问当地各族干部群众,与大家共同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

    南宁是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全区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先后荣获了“联合国人居奖”、“国家园林城市”等称号。

    在会见南宁市党政军负责人、老同志代表和各族各界代表时,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说,50年来,南宁各族干部群众团结奋斗、埋头苦干、奋发进取、开拓创新,现代化建设事业取得了辉煌成就,对外开放有了大平台,城市建设有了大变样,经济社会有了大发展,民族文化有了大繁荣,生活水平有了大改善,可以说是天美、地美、山美、水美、人更美。他指出,长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对广西、对南宁的发展十分重视。今年国家批准实施《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提出要把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建设成为区域合作发展的新高地,中国沿海发展的新一极。这对于北部湾经济区的核心城市南宁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他希望南宁各族干部群众以北部湾经济区建设为契机,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契机,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不断进步;以自治区成立50周年为契机,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发展。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一行随即驱车来到南宁市滨湖路小学。在环境优美的校园里,他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大型童谣歌舞《铜鼓乐》,参观了“书法长卷”等校园景观。他亲切地询问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勉励大家要努力学习,将来为建设家乡、建设祖国作出贡献。

    在南宁市应急联动中心,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听取了城市应急联动系统情况介绍,慰问了数字城管监督中心和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在江南污水处理厂,他详细了解了污水处理厂规划建设情况,登上曝气池考察了出水水质,要求要利用好中水资源,为美化城市和人民生活服务。在南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他参观了冷轧生产线等,并慰问了企业劳模、科技人员和一线员工代表。随后他还前往南宁市政务中心,慰问了这里的工作人员,并与前来办理有关事务的人们进行了交谈。

  来源: 《人民日报》 2008年12月13日
责任编辑: 苏大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