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执法检查

万鄂湘率队检查甘肃省贯彻实施未成年人保护法情况

浏览字号: 来源: 光明日报 2014年5月24日 09:10:29

    光明日报嘉峪关5月23日电(记者殷泓)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今天结束了对甘肃贯彻实施未成年人保护法情况的检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在检查中强调,要认真研究、发现和切实解决在未成年人人身权利保护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改变未成年人人身权利频繁受到侵害的现状,保障未成年人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

    5月19日至23日,执法检查组听取了甘肃省贯彻实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情况汇报,先后来到兰州、武威、张掖、嘉峪关等地考察,多次深入基层实地查看监狱未成年犯管区、少年法庭、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儿童福利机构、中小学校、社区等,采取召开座谈会、个别走访、随机抽查等方式了解法律的实施情况,广泛听取当地政府、司法机关、共青团、妇联、中小学校及未成年人家长的意见和建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马等一同参加了执法检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