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执法检查

蒋树声率执法检查组到天津检查节能法实施情况

浏览字号: 来源: 天津北方网2010年11月11日 10:01:55

  天津北方网讯:11月8日至1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树声率全国人大常委会节约能源法执法检查组来津对本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胜玉,市委副书记、滨海新区区委书记何立峰分别会见了检查组一行。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袁驷来津参加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亚力、李润兰,副市长王治平,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世新参加会见。

  刘胜玉在会见时说,天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节能降耗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正确处理经济增长速度和节能减排的关系,在全市范围内形成了齐抓共管的节能工作管理体系,有效开展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多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十分重视节能降耗工作,依法履行各项职责,全力支持和促进节能工作,制定了节约能源条例。今后,我们要更加关注和促进节能工作,抓紧制定和完善有关地方性法规。要进一步加强检查监督,支持和推动政府及有关部门严格执法、改进工作,贯彻好、落实好各项节能措施。

  蒋树声说,近年来,天津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节能减排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积极开展立法和监督,市政府认真贯彻节约能源法,采取大量创新举措,有力地推动了节能减排工作,成效十分显著。希望天津各有关方面认真总结经验,仔细查找问题,确保实现全年和“十一五”规划制定的节能减排目标。同时,要认真做好“十二五”期间的节能工作规划,围绕产业结构调整这个关键,抓住建筑节能这个重点,不断探索创新,扎实开展工作,进一步促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努力为节能减排工作做出更大成绩。

  在津期间,执法检查组听取了李亚力所作的关于本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开展节能立法、检查工作情况汇报,王治平所作的关于本市贯彻实施节约能源法总体情况汇报和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市交通运输和港口管理局负责同志关于贯彻执行节能法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检查了建筑节能中心、瑞景小区、振兴水泥厂、天津钢管集团、天津港集团公司等单位的节能项目。

  执法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天津市在贯彻实施节约能源法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做好有关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通讯员张志方记者李川孙刚)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