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树声率节约能源执法检查组到辽宁检查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11-04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树声率全国人大常委会节约能源执法检查组来我省检查指导工作。11月3日上午,在辽宁友谊宾馆,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许卫国向检查组汇报了我省贯彻实施《节约能源法》的有关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龚世萍主持汇报会。

  据了解,检查组此次重点检查建筑节能情况。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节能工作,近年来,在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的同时,加大了节能减排工作推进力度,强化责任落实与考核,推进重点领域和重点企业节能降耗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十一五”的前4年,全省单位生产总值能耗累计下降16.64%,完成“十一五”总目标的81.55%。截至目前,国家下达给我省“十一五”淘汰落后产能任务共涉及10个行业,已全部完成。初步测算,“十一五”以来,全省淘汰落后产能涉及企业520户,年解决能源消耗约600万吨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硫排放约12万吨。在此基础上,我省又自加压力,进一步淘汰落后产能543万吨。

  蒋树声对我省在节能减排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在讲话中希望辽宁总结成绩、经验,发现问题,积极引导全社会关注《节约能源法》的贯彻落实,共同推动辽宁的节能减排工作向更高水平发展。

  检查组还就供热计量收费、能源统计直报、节能监察等与我省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11月3日下午,检查组在沈阳进行了实地检查,4日前往大连检查。

  记者 朱勤

来源: 辽宁日报2010-11-4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