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执法检查

农委到陕西开展畜牧法执法检查和农田水利专题调研

浏览字号: 来源: 陕西日报2009年6月9日 14:21:02

  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乾元为组长的全国人大常委会畜牧法执法检查组,6月8日抵达西安,开始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在我省的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同时开展农田水利建设专题调研。当天下午,执法检查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省政府的专项汇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际代表省人大常委会,于当晚看望了执法检查组一行。

  开展畜牧法执法检查是全国人大常委会2009年监督工作的重要内容,农田水利建设专题调研是对政府重大公共投资项目实施情况专题调研的5个选题之一。通过执法检查和专题调研,将全面了解畜牧法实施情况和农田水利建设情况及存在问题,督促和支持各地区各部门落实有关目标和任务。

  座谈会上,省农业厅和省水利厅分别就我省实施畜牧法情况和农田水利建设情况作了汇报。自《畜牧法》颁布以来,我省各级政府认真组织宣传实施,加强畜禽遗传资源管理,规范种畜禽生产经营行为,强化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有力促进了畜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经过多年不懈努力,我省农田水利建设取得长足发展,建设规模和质量标准不断提高,为保障全省粮食安全、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着重要的基础作用。

  执法检查组在座谈会上表示,陕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畜牧法的贯彻实施和农田水利建设,各级主管部门作了大量工作,成效明显,目前全省畜牧业正处于良好的发展态势,农田水利建设也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执法检查组重点就政策措施落实、配套法规制定、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扶持小型农田水利建设等,与省上有关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晓东主持座谈会,副省长郑小明出席。根据安排,在陕期间,执法检查组将赴延安、榆林两市,通过座谈、听取汇报、实地考察等方式,深入了解我省实施畜牧法情况和农田水利建设情况。(记者 张鑫 实习生 刘妞)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