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桑国卫:贯彻实施好劳动合同法 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 2008年9月24日 11:11:34

  新华网西安9月24日电(记者许祖华)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桑国卫近日率领全国人大常委会劳动合同法执法检查组在陕西执法检查时指出,要充分认识劳动合同法的重要意义,坚定贯彻实施好劳动合同法的信念,进一步推动劳动合同法的有效实施,构建和发展和谐稳定劳动关系。

  9月19日至24日,执法检查组深入西安市、延安市,听取了陕西省、西安市和延安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贯彻实施劳动合同法情况的汇报,实地考察了5家企业,并与部分用工单位和劳动者代表进行了座谈。

  检查组认为,陕西各级党委、政府和司法机关对劳动合同法的实施高度重视,在宣传教育、用工管理、劳动保障监察、完善劳动争议处理机制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形成了许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实施劳动合同法开局良好,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需要研究解决的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检查组建议陕西省应进一步加强对劳动合同法的宣传和监督执行,加强对劳动用工单位的管理,加强联动协调机制,进一步推动劳动合同法的有效实施。

  桑国卫指出,劳动合同法是一部维护广大劳动者合法权益,让经济发展成果惠及广大劳动者的法律。要充分认识到实施好劳动合同法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必然要求,是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是贯彻十七大精神,提高“两个比重”,扩大内需,调整经济结构,实现科学发展的内在需要。要将贯彻实施劳动合同法与保证经济的健康平稳发展有机结合起来。要认识到劳动者权益的保护与经济发展是相辅相成的。要认真研究解决法律实施中遇到的问题,完善法律法规,使劳动合同法真正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