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桑国卫出席全国健康科技高层论坛

浏览字号: 来源: 胶东在线2008-09-04 07:06:26

 

  胶东在线网9月4日讯 由科技部等部委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健康科技高层论坛今天上午9时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桑国卫,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卫生部副部长刘谦,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赵白鸽,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黄丹华,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副部长袁永林,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刘德培,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副书记齐让,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吴浈,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院长孙建中,中国医药集团董事长刘存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曰臣,副省长李兆前,省政协副主席赵玉兰,市领导孙永春、张江汀、郝德军、于爱军、张维利、蔡国华、孙承贤出席了开幕式。科技部副部长刘燕华主持开幕式。

  万钢代表主办单位对相关部门、东道主及与会来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万钢说,当前我国正在全国落实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党中央、国务院决定支持的16个重点专项中,就有重大新药创制和艾滋病、病毒性肝炎等重大传染病防治两个重大专项,与健康科技直接相关。本次论坛的举办进一步动员医药科技界的力量,加强产学研的结合,努力开拓医药科技的新局面,切实使我国的医药科技成果惠及亿万百姓。万钢表示,健康是人类发展的基础,是强国之本,我们要不断提高健康产业自主创新能力,提高公共健康水平,努力把我国建设成为健康科技强国、健康产业大国。

  刘谦在致辞中代表卫生部向各位来宾及有关部门表示欢迎和感谢。刘谦说,近年来我国卫生事业取得长足发展,人民群众健康水平显著提高,其中医药卫生科技进步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发挥了重要作用,然而当前城乡之间、区域之间经济社会发展还存在较大差距,疾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群众的医疗保健需求日益增长,进一步发展医药科技、促进人民健康的任务十分迫切和重要。刘谦号召有关企业单位积极参与到卫生科技重大专项中来,感谢有关部门对医药卫生事业的关注和支持,并预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李兆前致欢迎词,他代表山东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与会来宾表示欢迎,向多年来支持关心山东建设发展的领导和各界朋友表示感谢。李兆前说,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健康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健康科技也受到更加广泛的关注。举办这次论坛就要进一步促进健康科技加快发展,同时为广大新特药企业提供对接合作的平台。山东省将珍惜举办这次论坛的机遇,进一步加快健康事业发展步伐,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加快构建和谐社会。李兆前希望各位来宾与我省扩大加深在各个领域的合作交流,实现互利共赢,并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

  据了解,全国健康科技高层论坛为期2天,共设11个分会,来自全国各地的168名专家及企业家们将围绕重大疾病、药品安全、重大传染病、食品安全、健康产业、健康管理等主题展开研讨,提出加速我国医药健康产业发展的科技对策和建议。

  开幕式后,桑国卫、万钢、崔曰臣、李兆前、赵玉兰、孙永春、张江汀等还参观了新特药博览会,了解参展企业医药科技创新的相关情况。

责任编辑: 沈掌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