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友好往来

华建敏出席中国—印尼商务论坛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2年11月20日 08:43:25

    人民日报雅加达11月19日电 (记者刘慧)中国—印度尼西亚商务论坛19日上午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举行,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华建敏在演讲中说,中国和印尼是隔海相望的友好邻邦,也是平等互利的战略伙伴。进入新世纪,两国高层往来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合作快速发展。2011年双边贸易额已达605亿美元,中国成为印尼最主要的贸易伙伴和出口市场之一。两国间的双向投资也在稳步增长,企业间多个重大合作项目取得积极进展。

    他说,这些务实合作的成果为两国深化互利合作、巩固经济持续向好势头注入了强劲动力,也充分说明双方在经贸领域的合作潜力巨大。进一步加强两国经贸合作,不仅符合两国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