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执法检查

华建敏率农业法执法检查组到河南调研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2年9月13日 08:19:33

  新华社郑州9月12日电 (记者于文静)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11日率领全国人大常委会农业法执法检查组在河南省检查时强调,抓好农业现代化、实现农业持续发展必须贯彻好农业法。

  9日至11日,执法检查组听取河南省贯彻落实农业法工作情况汇报,并到现代农业科技实验示范基地、中牟郑银村镇银行等单位实地考察,召开座谈会,了解农业法实施情况。

  华建敏指出,河南作为粮食生产大省,走不以牺牲农业和粮食、生态和环境为代价的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协调发展的路子,不仅解决了一亿多人吃饭问题,每年还调出400亿斤粮食及加工制品,为国家粮食安全做出重大贡献。

  华建敏指出,中国人口已超过13亿人,未来还会增长,粮食安全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件大事。当前,我国农业面临土地、水资源约束强化,农村劳动力减少,能源资源价格上涨,自然灾害频发等很多挑战。因此,一定要增强贯彻农业法的主动性,把做好“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

  他强调,要逐步实现粮食和农产品价格到位,缩小工农产品的剪刀差,通过财政政策扭转种粮越多、财政越穷局面,完善金融政策、扶持村镇银行,促进土地流转、实现农业规模效益,要特别重视城乡统筹发展。

  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王云龙,副主任委员孙文盛、尹成杰,委员王明义,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委员章百家及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参加了执法检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