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建敏率全国人大常委会农业法执法检查组在太原检查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9-1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月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率领全国人大常委会农业法执法检查组在我市进行执法检查。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王云龙,副主任委员孙文盛、尹成杰,委员王明义,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委员章百家及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参加了执法检查。省、市领导郭海亮、廉毅敏、郭振中、张金旺、李文清、毋青松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深入小店区华辰农耕园,实地了解了农业生产情况。华辰农耕园是煤焦领域资本向现代农业领域转移并取得成功的一个典范。园区充分利用当地传统的栽培技术优势和气候条件,引进新品种和新技术,将设施栽培、绿色农产品认证、苗木繁育、生态养殖等现代农业模式与园区旅游观光功能有机结合起来,发展成为全省乡村旅游与休闲农业示范点。园区每天接待人数达到300人以上,带动农民就业130人,辐射周边农户500人。在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后,华建敏勉励我市有关部门全面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健全农业技术推广体系,采取有效措施扶持特色农业,不断推升农业现代化水平。

    华建敏强调,没有农村的稳定就没有全国的稳定,没有农民的小康就没有全国人民的小康,没有农业的现代化就没有整个国民经济的现代化。农业法是农业领域的根本大法,要认真贯彻实施农业法,推进农业稳定发展。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三农”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贯彻实施农业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在工业化、城镇化深入发展中同步推进农业现代化,不断完善农业补贴政策和农业保险机制,增加农业比较效益,大力发展县域经济,加强农村扶贫开发工作。

来源: 太原人大网 2012年9月17日 责任编辑: 王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