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视察中乌天然气管道项目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9-22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月21日,正在乌兹别克斯坦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专程视察中石油中乌天然气管道项目部。新华社记者谢环驰摄

  新华网塔什干9月21日电(记者李忠发 董龙江)正在乌兹别克斯坦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当地时间21日下午专程视察了中石油中乌天然气管道项目部,代表祖国人民亲切看望和慰问海外石油工程技术人员和广大职工。

  起始于土库曼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边境的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被誉为现代“丝绸之路”,全长1800多公里,乌境内段529公里。2009年12月实现单管通气,2010年10月实现双管通气。

  中乌天然气管道是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的重要组成部分。21日下午,吴邦国委员长来到中石油中乌天然气管道项目部,实地了解中乌油气资源合作进展情况。在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线路沙盘和项目展板前,吴委员长一边听取介绍,一边详细询问气源开发、线路规划、站点布局、输气总量等情况。中石油副总经理汪东进告诉吴委员长,中乌天然气管道设计年输气量300亿方,截至今年9月1日,上游接气量累计达到147亿方,实现安全平稳运行640天。吴邦国充分肯定中乌天然气管道项目建设和运营取得的成绩,称赞这个项目是世界一流的,加强了中乌两国经济合作的纽带,对同志们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发展海外油气资源合作,对确保国家能源安全、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中乌天然气管道开通,标志着双方油气资源合作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对深化双方务实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他要求中方负责同志再接再厉、精心管理,确保现有管道长期稳定运营,抓紧C线管道建设,努力争取早日竣工通气,同时和乌方朋友相互学习、密切协作,共同把中乌天然气管道打造成为两国务实合作的标志性工程,让两国和两国人民都从中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来源: 新华网;2011-9-22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