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友好往来

王兆国会见东盟国家工会领导人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1-9-21 08:44:49

  新华社北京9月20日电 (记者徐松)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2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华出席“中国—东盟国家工会领导人研讨会”的东盟国家工会领导人。

  王兆国对研讨会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希望研讨会成为区域工会的交流平台与合作机制。他强调,工会间的友好关系是各国人民友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工会要努力推动各国间的相互理解和交流,为国家关系的发展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王兆国说,近年来,不论是在双边交往还是在国际多边活动中,中国工会与东盟各国工会之间一直相互协调,互相支持,建立起了牢固的友好交往与合作关系。中国工会愿同东盟各国工会一道继续努力,推动亚洲地区工会运动进一步朝着和谐、健康的方向发展。他还向客人介绍了中国的就业情况,表示就业是民生之本,要以多种形式促进就业,特别是要重视发挥中小企业吸纳劳动力的重要作用。

  本次研讨会在广西南宁开幕,共有22位东盟国家工会领导人出席,他们与中国工会领导人及工会干部围绕“就业与工会对策”这一主题进行了研讨。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