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友好往来

王兆国会见外国工会领导人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2011年4月26日 08:31:29

  人民日报北京4月26日电(潘跃、潘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今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了出席“2011’经济全球化与工会”国际论坛的国际劳工组织副总干事阿桑·迪奥普、副总干事萨拉萨,世界工联、非工统、阿拉伯工联领导人,以及来自亚非拉和欧洲国家的工会领导人。

  王兆国说,中国工会一直重视并积极参加国际劳工组织的有关活动,愿意为国际劳工组织的重大决策发挥更大作用,为维护全世界劳动人民的福祉做出更大贡献。他表示,中国工会一贯重视与世界工联和非洲、阿拉伯工会的传统友谊与友好合作关系,今后愿意与他们密切合作,互相支持,共同推动国际工会关系健康发展。

  王兆国指出,当前国际工会运动面临着许多新的挑战和问题,需要各国工会组织不断增进沟通与对话,努力加强协调与合作,共同应对挑战,维护各国劳动者权益。

  王兆国表示,中国工会愿意不断增进同世界各国工会和国际工会组织的交流、合作与友谊,促进发展相互尊重、友好合作、民主和谐的国际工会关系,共同推动国际工会运动秩序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繁荣、建设和谐世界做出积极贡献。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王玉普等参加了会见。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