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甬祥检查荆州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情况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4-15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刚)4月13号至14号,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荆州市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的情况进行检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率领的执法检查组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辉,荆州市领导应代明、李建明的陪同下,先后来到洪湖市悦兮?半岛酒店、洪湖生态区、中兴能源湖北有限公司和德炎水产股份公司检查。每到一处,路甬祥都详细了解了企业在实施食品安全法、宣传食品安全法、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改进食品安全管理等方面的情况。

    在悦兮半岛酒店,路甬祥一行认真查看了酒店的厨房、洗碗间、消毒室的食品卫生情况。在询问了酒店负责人有关员工培训、餐饮留样、水产品保鲜等情况后,路甬祥要求酒店进一步加强食品卫生安全管理,确保客人饮食安全。

    路甬祥在查看中兴能源湖北有限公司大米及食用油生产加工环节,德炎公司水产品加工生产情况后强调:贯彻《食品安全法》必须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意识,真正做到以诚信、道德为本,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确保产品质量和安全。

    路甬祥说,工厂是振兴的主体,工厂如果自己安全意识没有第一责任人的意识下面就管不好了,流通就不行了,另一方面,企业要发展,安全有保证,企业发展的前提,生命线,一旦出了事故,像三聚氰胺这样的,企业就受影响了,对整个产业都有影响。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汇报会上,路甬祥在听取汇报后指出,荆州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工作抓得紧、抓得实,并在许多方面有所创新,不仅取得了显著成绩,更探索总结出了一些宝贵经验。路甬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食品安全工作;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贯彻实施好《食品安全法》,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路甬祥表示,荆州是文化大市,处在经济腾飞,跨越发展关键时间,荆州是物流大市,也是食品加工生产、出口、贸易大市,荆州食品安全搞好了,不仅对荆州百姓至关重要,也影响全国和贸易的出口。荆州的食品安全搞好了,也为荆州的经济腾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路甬祥强调,荆州是鱼米之乡,是食品生产、加工、销售和出口的大市,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对于荆州人民乃至全国人民都至关重要,荆州市委、市政府要认真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努力把荆州建成生态文明大市、食品安全示范区,为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发展、科学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市委书记应代明、市长李建明汇报了荆州市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的有关工作情况。自2009年6月1日《食品安全法》实施以来,荆州市初步构建了“地方政府总责,监管部门各负其责,企业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狠抓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狠抓食品质量市场准入、食品流通环节、餐饮消费环节监管,近年来,市中心城区未发生一起食物中毒事件。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宋法棠,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朱文泉、方新,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王文荣,以及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国家有关部委负责人参加执法检查。荆州市领导幸敬华、邹崇炎、徐朝平,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万必勤陪同检查。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1-04-14 责任编辑: 王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