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甬祥获尼赫鲁百年诞辰奖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12-24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新德里12月23日电(记者廖政军)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22日在印度国家科学院接受尼赫鲁百年诞辰奖,并发表题为《携手合作,共创未来》的演讲。路甬祥是尼赫鲁百年诞辰奖的第十三位获得者。

  路甬祥在演讲中表示,中印同为发展中大国,两国应当加强科技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他指出,中国科学院与印度国家科学院一直保持良好交流,但大多仅限于高级科技人才,今后,应当加强在中低级特别是年轻科技人才与科技院校及组织之间的交流,为两国科技合作的未来奠定基础。

  印度国家科学院创立于1935年,是一个为印度科学家提供研究场所、组织科研会议的服务性组织。自1990年起,该科学院设立尼赫鲁百年诞辰奖,不定期在世界范围内颁发给为国际科技合作与公众科普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的科技界人士。

来源: 人民日报2010年12月24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