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甬祥到福建调研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3-2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6日至1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一行来闽调研。

  路甬祥一行先后前往莆田、福州等地,实地视察和调研了华宇科技、万邦光电、清华园电器、戴姆勒汽车、东南汽车、新大陆科技等企业。在调研中,路甬祥认真查看了企业的生产流程,全面了解企业的技术水平、产品种类、市场前景等情况,特别是技术创新的情况,并对福建企业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解决关键技术难题表示赞赏。他指出,科技进步和创新是支撑发展和引领未来的重要力量,企业要在加强对外合作、引进先进技术的同时,更加注重引进技术的消化吸收和再创新,加强技术的改进和提升工作,积极打造自主品牌,不断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同时,要加强专利保护,为进一步做大做强企业、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提供强大科技支撑。他希望福建能紧紧抓住国家支持海西先行先试的机遇,锐意进取,用活、用足、用好各项扶持政策,以科技创新服务和促进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省长黄小晶向路甬祥副委员长简要汇报了福建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对路甬祥副委员长给予福建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孙春兰说,贯彻落实国务院刚刚批准的《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规划》,推动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需要科学技术发挥引领和支撑作用。我们将按照路甬祥副委员长的要求,继续加大对科研院所的支持力度,加强与科研院所合作,加快科技产业发展和科技人才的培养引进,促进科技成果更好地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不断优化提升福建省产业结构,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福建省领导张昌平、袁荣祥、杨岳、王美香、庄先参加会见或陪同调研。(记者 兰锋 郑昭)

来源: 福建日报2011-03-21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