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国会见澳大利亚工会客人

廖雷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5-25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社北京5月24日电 (记者廖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24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由国际工联主席、澳大利亚工会理事会主席夏兰·巴洛率领的澳大利亚工会理事会代表团。

  王兆国对客人们来华访问表示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当前我国的政治经济形势和工会工作。王兆国说,中澳两国自建交以来,双方友好合作关系持续深入发展。作为亚太地区两个有重要影响的国家,中澳无论是在维护本地区和平与发展、促进区域合作,还是在推动地区和全球经济增长、应对全球性挑战等方面,都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和合作基础。澳大利亚工会理事会是最早与中国工会建立关系的西方国家工会之一,我们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强两会间的合作,丰富合作形式,深化合作内容,为促进两国经济发展、共同维护中澳两国劳动者权益作贡献。

  夏兰·巴洛说,澳中友谊与日俱增。中国经济快速增长不仅为澳大利亚应对金融危机提供了巨大的外部市场,也有利于澳大利亚工人。澳方愿与中方交流后危机时代的工会工作经验,共同促进两国关系发展。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乔传秀、徐振寰参加了会见。

来源: 人民日报2010-5-25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