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友好往来

埃及总理纳齐夫会见王兆国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0年3月26日 08:11:49

  人民日报开罗3月25日电(记者李潇)埃及总理纳齐夫当地时间25日上午在开罗会见了正在埃及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

  王兆国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穆巴拉克总统的亲切问候,转达了温家宝总理对纳齐夫总理的亲切问候。他说,埃及是中国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在胡锦涛主席和穆巴拉克总统的亲自推动下,两国关系进入全面、快速发展的新阶段,成为发展中国家关系和南南合作的典范。

  王兆国说,中国和埃及都是重要的发展中国家,巩固和发展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中方愿与埃方一道,进一步密切高层交往,增进政治互信,加强经贸合作,取得互利共赢;加强人文交流,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尤其要推动农业、文化、教育、科技、医疗卫生、旅游等领域的合作在现有基础上更加深入、更加广泛、更有实效。

  王兆国说,2010年上海世博会即将举行,中方愿同埃方和世界其他参展方密切合作,努力将上海世博会办成一次精彩、成功、难忘的盛会。

  纳齐夫对王兆国访问埃及表示热烈欢迎。他相信此访将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对推动两国战略合作关系的发展发挥重要作用。他说,埃及钦佩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高度赞赏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埃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希望埃中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责任编辑: 包瓴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