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总理会见王兆国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3-23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月22日,突尼斯总理加努希(右)会见正在突尼斯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新华社记者康新文摄

  新华社突尼斯3月22日电(记者康新文)突尼斯总理加努希22日会见了正在突尼斯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

  王兆国首先转达了温家宝总理对加努希的亲切问候。他说,中国和突尼斯虽然远隔重洋,但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建交46年来,两国一直相互尊重、相互信任、平等相待、彼此支持、真诚合作,各领域友好合作取得显著成果。近年来,两国政治互信进一步加深,经贸合作势头良好,人文交流不断扩大,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中方感谢突方在台湾、涉疆、涉藏、人权等事关中国重大利益和核心关切问题上给予的宝贵支持,坚定支持突选择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

  王兆国说,中国视突尼斯为好朋友、好伙伴,巩固和发展与突尼斯的友好合作关系是中国政府的既定政策。中方愿与突方继续加强在各领域、各层次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充实双边关系内涵,实现共同发展,将两国关系提升到新的水平。

  加努希对王兆国访突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突中有着持续不断的良好合作关系,突尼斯对此表示满意,相信副委员长的此次访问将有力地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突尼斯希望两国进一步加强在环保、旅游、高科技等领域的合作,欢迎更多中国企业到突尼斯投资,开拓新市场。

  王兆国一行是于当地时间20日晚抵达突尼斯,开始对突尼斯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

来源: 人民日报 2010年03月23日 责任编辑: 包瓴瓴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