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友好往来

王兆国会见南非全国省级事务委员会代主席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 2009年11月3日 08:26:17

    新华网南非开普敦11月3日电(记者李建民)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当地时间3日上午,在开普敦会见了南非全国省级事务委员会代主席迈迈拉。

    王兆国首先转达了吴邦国委员长对南非全国省级事务委员会马赫兰古主席和迈迈拉代主席的亲切问候。他说,2004年中南确立了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战略伙伴关系,开启了两国友好合作的新阶段。中南关系已成为中国同非洲乃至全世界发展中国家友好合作的典范。中南都是发展中大国,面临相同的发展任务,在加强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推动国际秩序更加公正合理方面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进一步加强中南全方位务实合作,不仅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非洲乃至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中方愿与南方共同努力,不断把中南战略伙伴关系推向新的高度。

    王兆国说,中国全国人大重视发展与南非议会的关系,愿进一步加强与南非议会的交往与合作,为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推动双边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他还介绍了中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中国的立法体制。

    迈迈拉表示,南方重视发展对华关系,珍惜结下的深厚友谊,愿进一步加强高层互访,增加团结,积极开展南非全国省级事务委员会与中国全国人大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双边关系全面深入发展。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