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领导动态

王兆国:用劳模精神激励广大职工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7-25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北戴河7月24日电 (记者潘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今天在北戴河劳动人民文化宫亲切会见了参加休养的近千名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劳模的示范带头作用,用劳模精神激励广大职工努力做继续解放思想锐意改革创新的时代先锋,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行动楷模,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

    王兆国指出,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劳模的工作、学习和生活。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我国涌现出千千万万先进模范人物,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建立了卓越功勋。一代又一代先进模范人物,以自己的实际行动铸就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刻苦钻研、精益求精,艰苦奋斗、锐意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伟大劳模精神,成为激励我国工人阶级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被任何干扰所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

    王兆国希望广大劳模做与国家和企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带头人,进一步增强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做推动科学发展建功立业的带头人,积极参加“同舟共济保增长,建功立业促发展”竞赛等活动,在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中,创造一流的业绩,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创新型企业充分施展才华;做维护稳定促进和谐的带头人,发扬工人阶级识大体、顾大局的优良传统,坚决拥护党和政府推进改革发展的各项方针政策,自觉维护工人阶级队伍的团结统一,自觉维护各民族的大团结和社会的和谐稳定。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孙春兰主持会见活动。

  来源: 人民日报 2009年07月25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王兆国出席纪念全国青联成立六十周年座谈会
王兆国出席庆祝“五一”节劳模座谈会
庆祝“五一”节文艺晚会举行 王兆国出席并观看演出
全总举行庆“五一”国际劳动节招待会 王兆国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