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领导动态

庆祝“五一”节文艺晚会举行 王兆国出席并观看演出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4-3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北京4月29日电 (记者潘跃)以“光荣颂”为主题的2009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文艺晚会29日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原主席倪志福等出席晚会并观看演出,与新中国成立以来不同时期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先进集体的代表以及首都各界劳动群众代表,一起欢庆这个劳动者的节日。

    气势磅礴的歌曲《咱们工人有力量》,唱响了“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豪迈乐章,拉开了晚会的序幕。晚会特邀请见证了新中国60年沧桑巨变的各个不同时期的劳模代表,向人们讲述劳动创造新生活的奋斗历程。

    “毛主席的好工人”尉凤英等上个世纪50年代的全国劳模走上台来。大庆油田1205钻井队队长胡志强,马恒昌小组副组长马兵,“毛泽东号”机车组司机长赵巨孝,郝建秀小组组长姜玲也走上舞台……“作为铁人精神的传人,我们的心愿,就是一定要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美好、和谐。”胡志强一语道出劳动者的共同心声。

    包起帆、李斌、罗东元、许振超、窦铁成,在改革开放中成长起来的新时期劳动模范登上了舞台。在他们身上,人们读懂了“劳动光荣、人才宝贵、知识崇高、创造伟大”的时代精神。

    一批国家重点行业领军人物也走上台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卫星型号总设计师唐伯昶,北京王码电脑公司总裁王永民,江苏省江阴市华西村党委书记吴仁宝……他们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今天,带给人们更多的“中国信心”。

    整场演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配乐诗朗诵《朗诵中国》,把最高礼赞和最美祝福献给劳动者;舞蹈《情满天路》展现了中华儿女为祖国现代化建设所付出的努力;来自生产一线职工的大合唱演绎出伟大时代创新者的光荣与自豪……

    演出结束后,王兆国等走上舞台,亲切接见了全体演职人员。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孙春兰等出席了晚会。

    晚会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央电视台主办。本台晚会将于5月1日晚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段播出。

  来源: 《 人民日报 》( 2009年4月30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全总举行庆“五一”国际劳动节招待会 王兆国出席
王兆国:团结带领青年为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更大贡献
王兆国出席二〇〇九经济全球化与工会国际论坛
河南农民工风采展在京举行 王兆国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