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领导动态

王兆国出席庆祝“五一”节劳模座谈会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4-3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北京4月29日电 (记者潘跃)中华全国总工会今天在京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劳动模范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在出席座谈会时强调,要充分发挥劳模的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动员全国广大职工团结一心、奋力拼搏,为推动我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王兆国指出,习近平同志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保增长促发展劳动竞赛推进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新中国成立60年来我国工人阶级的重大贡献,高度评价了劳模的突出作用和社会主义劳动竞赛的重大意义,号召广大职工要积极参加“同舟共济保增长、建功立业促发展”劳动竞赛,为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建功立业,并对工会组织应对金融危机的挑战,进一步发挥作用提出了新的要求。各级工会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

    王兆国强调,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挑战的关键时期,广大劳模要始终站在时代的最前列,发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刻苦钻研、精益求精,艰苦奋斗、锐意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新时代劳模精神,在本职岗位上不断创造新的辉煌,做继续解放思想、锐意改革创新的时代先锋,做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行动楷模,为全国亿万职工做出表率。广大职工要积极向劳模学习,不断增强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意识,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挑战。要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广泛开展技术革新、技术协作,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贡献。各级工会组织要关心劳模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为劳模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要通过各种形式,广泛宣传劳模的先进事迹、优秀品质和高尚精神,激励广大职工学习劳模、争当劳模,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良好氛围。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孙春兰主持会议。

  来源: 《 人民日报 》( 2009年4月30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全总举行庆“五一”国际劳动节招待会 王兆国出席
河南农民工风采展在京举行 王兆国出席
王兆国:团结带领青年为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更大贡献
王兆国出席二〇〇九经济全球化与工会国际论坛
王兆国观看《家住长江边》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