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概况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9-13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闻出版
 

  截至2008年底,哈登记在册的新闻媒体共7092家,其中只有2466家媒体真正发行或广播,包括报纸1593份,杂志650份,电视和广播媒体212家,通讯社11家。80%以上为私营媒体,使用14种语言发行广播。哈境内共有2392家外国媒体活动,其中2309份报刊和83家广电媒体。

  主要报刊:《哈萨克斯坦真理报》(俄文日报),发行量8万份;《主权哈萨克斯坦报》(哈文日报),发行量8万份;《快报》(俄文日报),发行量1.8万份;《先行者报》(俄文日报),发行量3.36万份;《埃肯报》(哈文日报),发行量3.93万份;《商队报》(俄文周报),发行量22.5万份;《大都市报》(俄文周报),发行量3.4万份;《全景报》(俄文周报),发行量1.7万份;《实业周报》(俄文周报),发行量1万多份。

  主要通讯社:(一)哈萨克斯坦通讯社,是哈唯一的国家通讯社,前身系前塔斯社哈萨克分社,拥有80多年的历史,在北京、纽约、莫斯科、布鲁塞尔、塔什干和比什凯克设有记者站。(二)“今日-哈萨克斯坦”通讯社,成立于2000年,系私营媒体。(三)“国际文传电讯-哈萨克斯坦”通讯社,系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驻哈分社。

  主要广播电台:(一)哈萨克斯坦国家广播电视公司(国家控股)下属的哈萨克电台。(二)“哈巴尔”广播电视公司(国家控股)下属的“哈巴尔热点调频”电台。(三)“俄罗斯-亚洲”电台,俄罗斯电台与哈合办。

  主要电视台:(一)“哈巴尔”广播电视公司(国家控股)下属的“哈巴尔”电视台、“叶尔阿尔纳”无线电视频道以及“里海网络”卫星频道。其中“哈巴尔”电视台日播出节目14小时,受众1700万人,覆盖率达95.7%,在北京、莫斯科、塔什干和比什凯克设有记者站。“叶尔阿尔纳”无线电视频道达75.5%。“里海网络”卫星频道昼夜滚动播出,可覆盖欧洲、中亚、中东和北非部分地区,潜在受众高达9900万。(二)哈萨克斯坦国家广播电视台公司(国家控股)下属的哈萨克斯坦国家电视台。日播出节目15小时,覆盖率达96.25%。(三)“第一频道-欧亚”电视频道,俄“第一频道”与哈合办,覆盖率达78.6%。(四)商业电视台,系哈私营电视台,日播出节目15小时,覆盖率达81%。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 包瓴瓴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