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出席全国人大机关宪法墙揭幕仪式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12-05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2月3日,全国人大机关举行宪法墙揭幕仪式,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出席揭幕仪式并剪彩。 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新华网北京12月4日电为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30周年,12月3日上午,全国人大机关举行宪法墙揭幕仪式,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出席揭幕仪式并剪彩。

    宪法墙长23米、高2.2米,采用白色大理石墙面,镌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全文,镶嵌在全国人大机关办公楼内。建立宪法墙,是为了铭记宪法作为国家的根本法和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在推动和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的巨大作用,弘扬宪法精神,确保宪法和法律的实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一同出席宪法墙揭幕仪式并剪彩。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和常委会法工委负责同志等共50余人出席揭幕仪式。

来源: 新华网;2012年12月5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