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赴柬埔寨驻华使馆吊唁西哈努克太皇逝世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10-1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0月1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前往柬埔寨驻华使馆,沉痛吊唁柬埔寨太皇西哈努克逝世。 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新华网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孙奕)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6日前往柬埔寨驻华使馆,沉痛吊唁柬埔寨太皇西哈努克逝世。

  吴邦国在西哈努克太皇遗像前默哀,向遗像三鞠躬,并在吊唁簿上题词。吴邦国代表中国全国人大对西哈努克太皇逝世表示沉痛哀悼。他说,西哈努克太皇是柬埔寨人民的杰出领袖,中国人民的伟大朋友,他同中国老一辈领导人共同缔造和培育的中柬友谊深入人心,硕果累累。中方愿同柬方一道,推动中柬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柬埔寨副首相兼王宫事务大臣贡桑奥、柬埔寨驻华大使西索达对吴邦国前来吊唁表示感谢。

  外交部部长杨洁篪等参加吊唁活动。

来源: 新华网2012年10月17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