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会见出席第13届西博会的外国政要和国际组织负责人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9-2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月2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四川成都会见前来出席第十三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的孟加拉国议长哈米德。 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新华网成都9月25日电(记者张宗堂、梁淋淋)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5日在四川成都会见了前来出席第十三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的孟加拉国议长哈米德、马其顿副总理佩舍夫斯基和上海合作组织实业家委员会主席梅津采夫。

  在会见哈米德时,吴邦国首先欢迎哈米德专程来华出席西博会。他说,中国和孟加拉国是亲密友好邻邦,两国人民之间素来相互怀有友好感情。建交以来,双方坚持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发展友好合作,中孟更加紧密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得到不断充实和深化。中方重视发展与孟加拉国的关系,希望双方加强政府、议会、政党和地方等各个层面的交流与合作,增进相互了解与信任,加大企业合作和投资合作,推动互联互通建设,充实合作内涵、提升合作水平。吴邦国在简要介绍中国西部大开发情况后表示,近些年来,西部地区发生了很大变化,已成为中国经济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成为吸引外资的热土。孟加拉国与中国西部地区毗邻,欢迎孟方以更积极的态度开拓中国西部市场,促进各自发展。

  哈米德表示,孟加拉国人民珍视与中国人民的传统友谊,感谢中国朋友长期以来给予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中国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取得巨大成就,为孟中深化互利合作创造了更加广阔的空间。孟方愿通过西部博览会这个重要合作平台,进一步加强与中方在经贸、投资、航空、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合作,推动孟中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来源: 新华网;2012年9月25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