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会见出席第13届西博会的外国政要和国际组织负责人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9-2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月2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四川成都会见前来出席第十三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的上海合作组织实业家委员会主席梅津采夫。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在会见梅津采夫时,吴邦国高度评价梅津采夫在担任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副主席期间为推动中俄议会关系和地方合作所作的积极贡献,对他即将出任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表示祝贺。吴邦国说,当前国际和地区形势纷繁复杂,上海合作组织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和挑战,同时也面临重要发展机遇。中方愿与各成员国一道,密切沟通、真诚合作,认真落实上合组织北京峰会共识,将上合组织框架内的安全、经贸等领域合作不断引向深入,使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更好地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促进成员国共同发展与繁荣。

  梅津采夫表示,上海合作组织成立十多年来,已发展成为维护地区安全稳定、促进共赢发展的重要组织。中方为组织成立和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今年6月举行的上合组织北京峰会非常成功,进一步深化了组织框架内务实合作,凝聚了成员国应对新威胁、新挑战的共识。希望各成员国齐心协力,切实落实峰会精神,推动上合组织不断向前发展。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和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等会见时在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来源: 新华网;2012年9月25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