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会见出席第13届西博会的外国政要和国际组织负责人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9-2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月2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四川成都会见前来出席第十三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的马其顿副总理佩舍夫斯基。 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在会见佩舍夫斯基时,吴邦国说,中国和马其顿实现关系正常化以来,双方各领域友好合作稳步推进。当前两国关系不存在任何障碍,良好的政治关系为促进双方经贸合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前不久中方提出了促进与中东欧国家友好合作的12项举措,希望马方抓住机遇,创新合作思路和模式,积极拓展双方在基础设施、能源资源、高新技术等领域的大项目合作,进一步发挥企业在经贸合作中的主体作用,不断提升中马合作的质量和水平。吴邦国指出,中国正在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战略,也欢迎马方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并从中寻找更多商机,加强与中国有关地方的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双赢。

  佩舍夫斯基表示,近年来,马中在各领域合作都取得了很大进展,马政府、议会、各政党进一步认识到,发展马中友好合作对马具有重要战略意义。马方坚定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坚定致力于做中国在中东欧地区最可靠的伙伴。马其顿具有自身特点,对华开展经贸合作有很大潜力。马其顿政府已制定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改善投资环境,欢迎更多的中国企业到马其顿投资,将马其顿作为进入欧洲的一个桥梁。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马中合作的明天将更加美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来源: 新华网;2012年9月25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