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概况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3-12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军 事
    

智利仪仗队士兵

    智利陆军骑兵部队经过总统府拉莫内达宫外的宪法广场。

    智利武装部队分为陆、海、空和武警四个军种。总统为武装力量最高统帅,通过国防部对全军和武警实施行政领导和作战指挥。国家安全委员会是国家安全问题的最高决策机构。国防部长由文人担任。国防部设陆军、海军、空军、武警和调查警五个副部长。下辖的国防参谋部是国防咨询机构,负责协调和制定三军和武警的作战、训练、情报、军事预算和军购等事宜。国防部长和国防参谋长均无权调动和指挥军队,由各军种司令直接领导和指挥部队。实行义务兵役制,服役期两年。

    智利实行各军分立,全国没有统一的军区划分,各军种根据防务需要划分为不同的军区。陆军编为6个军区,海军4个海区,空军5个旅区,武警8个警备区。武警为主要治安力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 包瓴瓴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