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启德在江苏调研工业绿色发展情况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4-02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网南京4月1日电(记者 江国成、陈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3月28日至4月1日在江苏省南京、无锡及苏州等市开展工业绿色发展情况调研。他强调,实现工业绿色发展需要进一步推进机制体制改革,转变经营理念和消费观念。

韩启德在听取江苏省和有关城市情况汇报时说,我国的工业绿色发展刚刚起步,面临的任务十分艰巨。实现工业的绿色发展,不仅需要产业政策、税收优惠、财政补助等多种支持性政策,更需要完善市场竞争机制,通过完善能源价格形成机制、建立碳汇交易、排污权交易等多项制度安排和市场竞争机制,促进企业节能减排;不仅需要政府管理体制的根本转变,也需要全社会经营理念和消费观念的根本转变。

韩启德指出,推动工业绿色发展,政策创新必不可少,但培养和吸引人才更重要。节能减排最根本的途径还是要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要通过体制机制创新与技术创新促进绿色发展,继续吸引国内外人才,发挥人才在创新中的重要作用。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2年04月01日 责任编辑: 王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