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纪念钱学森诞辰100周年 韩启德出席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12-02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北京12月1日电(记者蒋建科)中国科学技术协会1日召开纪念钱学森同志诞辰100周年大会,缅怀和追思科学大师钱学森的丰功伟绩,总结和梳理他的科学思想,继承和弘扬他的爱国精神和科学精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协主席韩启德出席大会并讲话。

  大会由中国科协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党组书记陈希同志主持。会议主题为:“弘扬钱学森科学精神,推动科协事业科学发展”。

  韩启德在纪念大会上指出,钱学森同志是新观点、新思想、新方法和新理论的首倡者与新兴学科的奠基者,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践行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推进者,是中国爱国知识分子的典范。他在中国科协工作期间,身体力行倡导学术民主,重视学术组织建设和学术交流的作用;积极推动树立“大科普观”,丰富发展了科普工作的文化内涵;重视“专家群体”的整体优势,积极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开创科协工作理论研究,努力构建中国特色的科技社团体制机制,给科协系统留下了浓墨重彩的记忆和宝贵的精神财富。

  中国科协、中国力学学会、中国系统工程学会、钱学森办公室和上海交通大学等单位代表分别就钱学森对科协事业发展的巨大贡献角度、钱学森系统科学思想和系统科学成就、传承钱学森科学精神等方面在纪念大会上作了主题发言。

来源: 人民日报 2011-12-2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