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交响音诗《孙中山》在京公演 周铁农观看演出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11-24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据新华社北京11月23日电 (记者崔静)继在广东广州、中山成功演出后,大型多媒体交响音诗《孙中山——献给伟大的辛亥革命100周年》23日走进北京,在中山公园内的中山音乐堂公演。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观看演出。

  在众多表现孙中山的文艺作品中,交响音诗《孙中山》创新性地通过现代多媒体手法,融合音、诗、画等多种艺术形式再现伟人风采。作品不仅运用了中山咸水歌的音乐元素,从音乐上贴近少年孙中山的生活环境,而且结合演出内容,通过LED大屏幕同步展示孙中山珍贵墨宝、照片等影像资料,让观众耳目一新。据悉,此次交响音诗在北京的演出活动,由民革中央、民革广东省委、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中山市人民政府等联合主办。

来源: 人民日报;2011-11-24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